体育教学部召开新学期全体专兼职教师大会
发布时间: 2024-03-01 浏览次数: 10

202431日,体育教学部在珠宝学院四楼报告厅召开新学期专兼职教师大会,全体专兼职体育教师参加会议,大会由体育教学部主任刘彬主持。


首先,刘彬主任对体育教学部过去一年取得的成果进行回顾总结,肯定了体育教学部全体专兼职教师在上一学年的辛苦付出并对本学期新进兼职教师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在刘彬主任的组织全体教师开展部门教研活动。


会上,在开展教研活动的同时刘彬主任对新学期的工作进行了介绍和安排。

一、注重课堂规范,保证教学质量。教学是学校实现教育目的得基本途径。他针对本学期体育教学的内容进行规范并提出要求,确保教师严谨教学,保证课堂质量。刘彬主任对新的教学大纲进行介绍,并提醒教师们提前准备好课程大纲、进度表、教案确保课程教学规范有序进行。

二、科学锻炼,促进学生身体健康。新学期开学注意观察学生身体状况,把学生的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有序安排学生参加体育活动,运动强度从小到大。对于有先天疾病或者其他不适宜运动学生的情况,需要按照保健班及保健生要求进行申请。在确保学生身体健康的前提下组织学生科学锻炼,掌握运动技能。

三、专项教学,树立终身体育意识。本学期体育选项课(必修)按照体育教学大纲1的要求进行教学,运动项目丰富多样,满足学生选项需求。教学过程中各位教师发挥专项特长,激发学生体育锻炼兴趣,提高项目技术水平,树立“终身体育”意识。

新学期体育教学部全体专兼职教师大会顺利结束,给新学期体育教学工作开展指明了方向。新学期已经开始,课程即将有序开课,我部将做好充分准备,确保高质量完成本学期体育教学工作。









                                                    体育教学部

                                                   202431



中国上海市浦东新区沪城环路1111号体育馆
邮编:201306 电话:021-58137829
Copyright 上海建桥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