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0届建桥杯中国围棋新人王赛决战昨举行
发布时间: 2014-05-07 浏览次数: 81

    5月13日上午,第20届建桥杯中国围棋新人王赛(决战)开幕式在上海举行。中国棋院院长刘思明,中国围棋队领队华学明,中国围棋队总教练俞斌九段,上海市围棋协会会长、上海建桥学院董事长周星增出席开幕式并致词。中国围棋新人王赛由中国棋院、上海棋院、上海建桥学院共同主办。20年前,首届中国围棋新人王赛

由日本友人铃木丰先生发起并出资创办。10年前,上海建桥学院开始出资举办第十届新人王赛。20届中国新人王赛见证了我国一大批年轻棋手的飞速成长,见证了中国围棋的高速发展。常昊、孔杰、古力、周睿羊、时越、范廷钰等一批世界冠军,几乎都是从“新人王”起步的。开幕式上,棋界名家纷纷感谢上海建桥学院十年来对中国新人王赛的鼎力支持。
    中国新人王赛源于上海,并与上海棋手特别有缘。在已举办的19届新人王赛中,上海棋手九次问鼎,近乎占据
“半壁江山”。今年,上海棋手范蕴若四段又脱颖而出闯进决赛,将与湖南陶欣然四段进行三番棋决战,争夺冠军。
    第20届新人王赛(本赛)于3月28-31日在北京举行。32名年轻新锐经4轮角逐后,范蕴若、陶欣然晋级上海
决赛。新人王赛冠军奖金为5万元。本届三番棋决战对局日为5月13、14、16日。

 

 

中国上海市浦东新区沪城环路1111号体育馆
邮编:201306 电话:021-58137829
Copyright 上海建桥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