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烈撞击或引发脑震荡 危险头球危及生命
发布时间: 2014-05-12 浏览次数: 75

 


 

足球是一项激烈且危险性大的运动,头球是足球比赛中最有力的得分手段之一,但是头球由于速度快、力度大,很可能让球员变成“傻子”。近日,国外一项新的调查显示:球员频繁用头击球很可能对大脑产生损伤,甚至引起脑震荡。

研究人员对12名职业足球运动员进行了脑部扫描,发现脑部损伤情况与那些患轻度脑外伤病人的脑损伤情况相似。足球比赛中,球员相撞时有四成几率引发脑震荡,而头球引发脑震荡的几率仅占13%。一般情况下,与其他运动员相比,足球远动员发生脑震荡的几率相对来说还是比较低的。但一些资深研究者称造成球员脑震荡的真正原因还不是太明了。那就是说尽管头球会对脑部造成伤害,但也不排除球员头撞地或者碰到球门柱以及与球员相撞时对头部造成的影响。

细数足坛猛将,从三剑客时代的古力特到一代球王贝利,从“金色轰炸机”克林斯曼到德国队擎天一柱克洛泽,这些耳熟能详的名字都被贴上一个相同的标签——头球大师。这些球星在赛场上那精彩绝伦的头球让人叹为观止。此外,梅西,C罗,卡罗尔,埃尔南德斯,还有被誉为英超头球王的卡希尔……这些球员的头球表现都足以让球迷们拍手叫绝!要想成为一名真正的球星,头球功底不容忽视。

球星们干净有力的头球会给你带来一场盛大的视觉盛宴,但是头球过多则不仅仅会导致脑震荡,还可能致人死亡。英格兰球员阿斯特尔就是因为头球过多,致脑损伤而死亡。无独有偶,前德国国脚比埃尔霍夫就以头球著称,但他的“金头”却有可能因为过多头球而变成“呆头”;英超悍将迪恩理查兹也由于脑部损伤正式退出足坛——众多事实证明,头球确实能引发脑部损伤,轻者会引起轻微不适,重者则会危机生命。(胡贵真/李凯雯)

文章来源: 环球网体育

 

 

中国上海市浦东新区沪城环路1111号体育馆
邮编:201306 电话:021-58137829
Copyright 上海建桥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