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体育课新“国标”出台 毕业生不达50分将不予毕业
发布时间: 2014-11-12 浏览次数: 171

 

据我国新出台的《高等学校体育工作基本标准》规定:体育测试成绩将是学生评优依据,大四学生测试成绩达不到50分者按结业处理。其余年段则规定每年达体侧最低标准——60分。为此,今年我校加强了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

10月8号到30号,我校体育教研室开展了第一批体质达标测试。本次体能测试男女生各有七项,分别为:身高体重肺活量50米立地跳远坐位体前屈引体向上(男)1000米(男)1分钟仰卧起坐(女)800米(女)。据了解,除了大一、大二的同学是利用正常体育课期间完成测试项目外,大三、大四年级均利用课余时间进行测试,每天测试时间为:16:15——17:30,但因为人数多,同学们往往测试到晚上六点多,天都黑了。最忙的时候,老师们连双休日都得在学校全天加班测试。由于每项体能测试都需有一名老师在场监督完成,这就预示着:体育组的全体老师除了上课时间外,其余的休息时间也都在操场上帮助同学们进行体侧。

据统计,本次测试全校共计参与人数9000多,约占全校学生总数的百分之六十九。另外,对于还没来得及进行体质健康测试的同学,体育教研室将于11月24日组织开展第二次的体能测试,而本年期的最后一次测试时间定于12月份最后一周。


中国上海市浦东新区沪城环路1111号体育馆
邮编:201306 电话:021-58137829
Copyright 上海建桥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