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全国大学生击剑锦标赛
发布时间: 2015-09-25 浏览次数: 334

    导语:为了自己喜爱的事挥洒汗水可能是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事。我校击剑队员们怀揣着对击剑的热爱,相聚在击剑队,共同努力共同进步,一起分享成功的喜悦,品尝失败的痛苦。

  

  

    9月1日,当大多数同学还在家享受超长假期时,我校击剑队来自全国各地的21名队员已经在新校区的击剑馆内开始了为期十天的集训生活。

    早上9:00~11:30,下午2:00~4:30,这两个时间段,是每天的训练时间。操场慢跑、基本步伐、实战预备姿势训练…… 枯燥的赛前一个多小时的赛前准备活动每天在操场和训练场上上演。
    “动作不标准!”
    “速度太慢了!”
    “弓步不标准!”
    “体力跟不上!”
    “…….”
    这一声声听似责备的声音却让队员们的动作更加有力度,注意力更加集中,错误动作出现频率越来越少。

  

  

    “队员们能够在天气炎热、击剑馆周遭都在施工的嘈杂环境下坚持训练,这让我感到很欣慰。”教练岳志强说,“没想到外地的大多数队员都能够按时回来训练,这是对击剑队和学校的大力支持。在训练当中,老队员也能主动带新队员,讲解动作,纠正训练中出现的错误,起到了承前启后的作用。希望在最后六周的时间里,大家能够再接再厉,解决集训当中暴露出来的问题,用最好的状态迎接全国大学生击剑锦标赛!”
    每年的暑期集训可以说是建桥击剑队的‘传统项目’了。“训练虽苦虽累,但是因为大家的共同努力让痛苦也甘之如饴。十天的时间,我看到了坚持不懈、敢于突破自我、挑战自我的队友们。希望大家能够不断进步,朝着共同目标向前进!”参与过去年集训的击剑队队员肖研说。
    一起训练的甚至还有2015级新生,新鲜血液的注入,也为击剑队带来了更多的活力。“说起来有点搞笑,我是在贴吧得知建桥有击剑队的,也是在跟击剑队的学长聊天的过程中得知集训的时间。之前有点基础,因为不想放弃,所以就先来跟击剑队的学长学姐们混个脸熟,当然训练还是认认真真的。”15级新生熊宇豪说。“虽然我是个新人,但教练和队员们都很照顾我,希望今后能够和老队员们有更多专项上的交流和合作。也希望今后能够跟大家共同努力,用最佳的状态迎接全国大学生击剑锦标赛!”


  

(图为老队员在指导新队员训练中)  

  

(图为队员在实战训练中)  

中国上海市浦东新区沪城环路1111号体育馆
邮编:201306 电话:021-58137829
Copyright 上海建桥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