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剑队全国赛3金2银4铜
发布时间: 2016-12-08 浏览次数: 483

324铜,谁与争锋!

记者 洪倩倩

20161110日,为期七天的第二十二届大学生击剑锦标赛在上海市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圆满落下帷幕。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各省市的50所高校近700名运动员参赛,我校击剑队由林恬老师担任领队,在岳志强教练、艾大钧指导、陈金初指导的带领下,共有37名运动员参加甲组、乙组的个人及团体赛的角逐,并在此次比赛中屡创佳绩。

11.8日进行的甲组个人赛中,女子佩剑个人,吉佳萍获得冠军,季琳获得亚军;男子佩剑个人,干俊获得个人季军;女子花剑个人,金童获得个人季军;男子花剑个人,沈硕艺获得冠军,徐阳获得季军。

          图右为女子佩剑运动员吉佳萍在比赛中

“能拿到冠军很开心,感谢这么多队友对我的支持吧,一直以来在训练当中给我的建议和意见,比赛时在场边为我加油打气,让我在场上获得更大的能量。”女子佩剑个人冠军吉佳萍说道,“最后争冠亚知道是跟季琳学姐争,提前锁定冠亚军,心里更加放松,在我心里我跟季琳姐都是冠军,以后希望击剑队的大家也一起加油!”

                  个人赛冠亚季军(左起 沈硕艺、金童、季琳、教练岳志强、吉佳萍、干俊、徐阳)

11.9日,乙组团体赛打响。我校女子花剑团体获得第六名,男子佩剑团体经过顽强抵抗以两分之差败北,止步八强。

                   图右为男子佩剑运动员干俊在比赛中

“这是我校第一次参加乙组的比赛,跟我们同场竞技的都是电力学院、金融学院、上海体院、山东体院等等这些老牌击剑强校,让部分队员来参加这一组别,也是让他们锻炼一下吧,并没有对他们做更多的要求,但是男佩输两剑太可惜了,希望回去好好总结,争取明天甲组打出好成绩。”教练岳志强赛后说道。

                  男子花剑运动员徐阳、沈硕艺团体赛在场边

11.10日,甲组团体赛鸣锣开赛。经过几番苦战,团体赛的成绩也非常令人瞩目。女子佩剑团体过关斩将,最终以45:36轻松取胜,击败老对手安徽建筑大学,获得团体冠军;男子花剑获得团体亚军,男子佩剑获得团体季军;此外,女子花剑、女子重剑、男子重剑均获得团体第四名的好成绩。

                  女子佩剑团体冠军 (左起季琳、吉佳萍、周超洁、肖妍)

                  男子花剑团体亚军(左起徐阳、沈硕艺、黄晨喆、朱欢)

                            男子佩剑团体季军(左起邹有国、吴天皓、熊宇豪、干俊)

                  图为女子重剑团体第四名(左起雷玲娜、沈佳妮、教练岳志强、陈奕轩、艾大钧指导、潘靓敏、陈金初指导、洪倩倩)

                   图为男子重剑团体第四名 (左起刘俊杰、教练岳志强、张海天、艾大钧指导、陈金初指导、钟承育)

                 图为女子花剑团体第四名 (左起金童、陈思桦、林燕云、教练岳志强、艾大钧指导、陈金初指导、朱慧、费漂、胡奕君)

据悉,此次比赛是击剑队近几年来全国赛中取得奖牌数最多的一年(14311铜,15115铜),希望他们能够再接再厉,创造更好的成绩!




中国上海市浦东新区沪城环路1111号体育馆
邮编:201306 电话:021-58137829
Copyright 上海建桥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