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建桥学院体育教研室与二级学院对接计划
发布时间: 2015-10-09 浏览次数: 263

上海建桥学院体育教研室与二级学院对接计划

  

 

   为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学校体育工作条例》和新课标精神,更好的开展和落实全校课内外体育工作,积极推进素质教育,提高学生身体、心理和社会适应能力的整体健康水平,培养学生对体育的兴趣和好,并形成坚持锻炼习惯和终身体育意识,懂得科学锻炼身体的方法,为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打下坚定的基础,体育教研室拟制定体育教师“一对一”与各二级学院对接计划。

体育教师对接学院具体工作:

一、及时沟通、贯彻落实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和补测工作,做好学生体质健康检测,并及时把情况反馈给各学院,减少学生漏测和未参加测试的现象。

二、实行体育课学生缺勤预警机制,对各学院上课个别学生出现多次未上课的不正常现象及时与各学院沟通,了解学生缺勤具体原因,和学院一起督促学生正常参加体育课,避免学生因为缺勤造成体育课不及格甚至需要重修体育课的现象。

三、开展群体性的体育活动,增强师生体质。努力提高师生参加体育锻炼的自觉性,并逐步养成良好体育锻炼习惯。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内体育比赛。协同并指导各学院每学期开展一次以上的体育比赛活动,如足球,篮球、跳绳、踢毽等比赛。加强教师的身体锻炼,协调场地,组织各学院教师参加体育活动,增强教师的身体素质。

四、与各学院协调和加强运动队训练比赛,与辅导员合作,注重队员的生活、学习以及训练。在加紧训练的同时要注意运动队的梯队建设,确保我校优势项目的发展,争取在其他项目上有所突破。

五、更好的和各学院充分准备,仔细策划,开好学校的学生运动会和教工运动会,面向全体师生,做到竞技与趣味相结合,争取做到人人有项目,要让全校师生体会到参加运动会的乐趣

六、在体育课或体育活动前,做好准备工作,检查体育器材的安全性,消灭不安全隐患,在活动中加强学生的安全教育和保护,避免出现事故,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或上报,出现问题,请示学校负责领导协商解决。

七、每学期开学第一周和第二周与各学院对接教师应去各个学院进行调研,总结上学期体育工作和调研本学期体育工作的计划和开展措施,并根据各学院行政调整,每学期确定与各学院双方对接人员。

对接学院人员安排(学生人数较多的学院安排两位教师)。

 

 

 

 

 

                               上海建桥学院体育教研室

                                     2015.10.08

中国上海市浦东新区沪城环路1111号体育馆
邮编:201306 电话:021-58137829
Copyright 上海建桥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