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活动不怕慢 慢运动健身益处多
发布时间: 2014-05-12 浏览次数: 74


慢运动由慢速度、慢动作组合而成,具体形式通常是一些强度较小、节奏较慢的适宜长期练习的休闲体育项目,比如瑜伽、太极拳、散步等。慢运动在欧美国家开展得相对早一些,现在宣称自己是“慢活族”的人口已达三分之一以上。

慢运动的地点可在办公室、回家路上、家中及运动场所,时间上更为灵活,只要条件容许,随时随地可以进行锻炼,所以选择慢运动健身更容易坚持。

日常家务劳动比如洗衣、做饭、拖地等可以说是居家慢运动,散步、遛狗、买菜、社区健身、舞蹈等是社区慢运动,旅游、打高尔夫球以及打太极拳等是户外慢运动,电脑前伸伸腰、踢踢腿、扭扭脖子等是办公室慢运动。

剧烈运动很容易对我们造成运动伤害,这样让我们很难享受到运动的快感,而慢运动直接对抗少,受伤几率小,在健身活动中更值得推广。

摘自:国家体育总局网

 

中国上海市浦东新区沪城环路1111号体育馆
邮编:201306 电话:021-58137829
Copyright 上海建桥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