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首页  部门概况  部门概况
 
  部门概况  

 

一、体育教学部概况

学校高度重视体育工作,成立以分管校长为主任的体育运动委员会,对学校各项体育工作进行统筹部署。体育教学部承担着全校学生的课内外体育教学、课外活动、运动训练、体育竞赛等工作任务。

体育教学方面:为全校本科一、二年级学生开设体育与健康课程,第一学期全体新生统一上体育基础课;第二、三、四学期上体育选项课,目前已开设项目有:各项球类(如篮球、排球、足球、羽毛球、乒乓球、网球、高尔夫球等)、武术、拳击、体育舞蹈、健美操、飞镖、飞盘、击剑等20多项。

运动队训练方面:现有常年训练的运动队14支,另有若干支平时以学生自练为主,赛前教师指导集训的运动队。体育竞赛方面:每年定期举办春季运动会、冬季长跑比赛以及全校性篮球、足球、乒乓球等比赛;同时经常开展以班级为单位或体育社团内部的体育比赛。

此外,根据教育部统一部署,每学年为每一个在校学生进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并按时提交统计数据。我校近2年《标准》测试合格率达到95%

体育教学部始终把提高教学质量、培养高素质人才放在首位,在各项体育赛事与群众体育活动等方面具有一定特色,经过多年发展,学校体育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

二、体育教学部办学定位

    培养适应我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备良好的文化素质和职业操守的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培养面向生产、建设、管理、服务一线的,具有良好的道德修养、扎实的理论基础、较强的实践能力,同时又具备创新精神和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应用技术型专门人才。

体育教学部办学旨在增进学生身心健康、增强学生体质;使学生掌握体育基本知识,培养学生体育运动能力和习惯;对学生进行品德教育,增强组织纪律性,培养学生的勇敢、顽强、进取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