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男篮勇夺浦东新区第六届运动会冠军
发布时间: 2017-10-23 浏览次数: 1015

近日,上海市第六届浦东新区运动会高校组篮球赛在我校进行,共有上海建桥学院、上海民远学院、上海电力学院、上海电机学院、上海公安高等专科学院、上海健康医学院、上海杉达学院及上海纽约大学共8支队伍参赛,继获得6月份上海市校园篮球联盟联赛亚军后,我校篮球队此次再次突破最好成绩获得四年一次的浦东区运会大学组的冠军!!!

钟教练表示:“这个冠军证明了我们的实力,但也存在一些偶然性。进入八强的球队的实力都是不相上下的,如果哪一队场上的细节没有处理好,就可能以2-5分的差距输掉比赛。在对阵上海公安学院的决赛中,两名中锋受伤下场,但是凭借着场上队员超常的防守以及稳定的篮板,最终艰难地拿到了冠军。”上海公安学院的平均身高在190以上,而校队的平均身高在185左右,然而,队员们依靠自己的细腻技术,硬生生地拿下了比赛。

(比赛现场)

校篮球队成立十多年来,在CUBA(阳光组)、上海市篮球联盟杯等赛事中,不断提高球队的实力,并且在去年的CUBA(阳光组)上海赛区、上海大学生运动会中,都取得了第六名的成绩,在上海市校园篮球联盟联赛中获得了亚军的历史最佳成绩。主教练钟涛表示:“我们的队员在平时的训练中都很辛苦,为球队付出了很多。在近年来的比赛中能取得这样的名次,我们都感到自己的努力没有白费。”在球队实力增强的同时,学校方面也给予了大力支持,包括校团委的宣传报道、对外出比赛的资金补贴、提供训练场地等等,这些都在一定程度上保证了球队的正常运转和训练。

据了解,校篮球队每周都有五次训练,每次时长为2-3.5小时(无间隔)。高强度的集训,甚至使有些队员上下楼梯都迈不开步子。他们不是职业队,球员们能够坚持下来,这都是源于对篮球的一份初心、一份热爱。

(比赛现场)

主教练钟涛,一个从初中开始就接触并喜欢上篮球的人,对校篮球队有着很浓厚的感情。校队的训练本来是一周两练,为了让队员得到更好的锻炼,他将一周两练变成了一周五练。“大部分男生都会喜欢篮球,因为这充满了对抗,充满了激情”。篮球对于他来说,不仅仅是一种锻炼方式,更是美好的、激动人心的回忆。采访过程中,钟教练深情地回忆了两年前的一场比赛,校女篮的李晶晶,在那场比赛的最后5秒钟,以一记三分球绝杀对手,赢下比赛。要知道,人的一生中都难得有一次绝杀的机会。

每逢新生球员入队,他都对校队有了更多的期望。在招新时,校队会选择适合这支队伍的球员,不断为球队注入“新活力”。他会让新队员跟着大家一起训练,甚至把更多的机会留给新队员。“只有赛练结合,才能更好地提升队员们的能力。上场打了比赛,才知道问题出在哪里,而通过一次又一次的训练,才能解决这些问题,如此反复,才能把球队推向一个新的高度”,钟涛教练如是说。

  







 

中国上海市浦东新区沪城环路1111号体育馆
邮编:201306 电话:021-58137829
Copyright 上海建桥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