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海市运会篮球女子组比赛我校首战告捷
发布时间: 2018-10-23 浏览次数: 324

1011日晚1800,第十六届上海市运动会东区女子A组的第一场比赛于海建桥学院体育馆举行。上海建桥学院对阵上海中医药大学。

首节全队火力全开,由吴靖雯的一记快攻拉开了比赛的序幕。由于对方首节的频频犯规,我方毛怡雯和张域涵连续罚篮得分,将比分拉开至62,我方领先。

第二节,我方防守略有松懈并且有些小失误。对方20号选手抓住这一次机会,凭借一记中距离投篮和一记远距离三分将比分追成87。我校女篮仅以1分的领先优势进入下半场。

下半场比赛比分依旧不相上下。对方仍凭借20号球员的火热手感在我方外线制造危险,比分一度被对方反超。钟涛教练在我们处于劣势的关键时刻喊下暂停并给予我方指导并调整球员在场上的心态。

末节之战,队员们带着教练的指示与叮嘱再一次回到场上。对手中医药大学持续靠着良好的命中率连连得分,不过我方凭借温婷婷的连续突破和全体队员的严密防守及封盖将比分锁定在2219,最终我校女篮以微弱的优势赢得了市运会第一场比赛的胜利!

赛后我们也对本场表现最佳的温婷婷同学进行了采访:“我们等这一场球等了一年,高校女篮的水准都相差不多,但是我们因为各种原因改变阵容,实在不容易。今天大家的表现都很好,12名队友积极的态度和主场的氛围都是赢球的关键。这场比赛是我们的新队员吴靖雯是跟我们首战配合,她很快就融入我们,并以她的第一记快攻点燃比赛。控球后卫宓佳婕充分体现她的位置,良好的控球组织了我们全队的配合,平日队员也都称她为宓指导。中锋毛怡雯也打出自己的特点,在内线连续造成犯规,罚篮得分。小前锋张域涵的速度很快,手感火热,投进好几个中投。大前锋的我也打满四节,打出几个快攻并造成犯规,并且刷新了防守数据。同时没有机会上场的其他队友也在场下,加油欢呼,呐喊助威。但是仍旧能看出我们的不足:队员的配合、球的处理不还够到位、防守也还有漏洞。但我相信,在接下来的训练中,我们的队员一定会努力磨合,加强配合,改正不足,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打出名堂!”

下周建桥女篮还将迎战小组赛另外两场的比赛,希望我校队员能再接再厉,取得良好成绩。


中国上海市浦东新区沪城环路1111号体育馆
邮编:201306 电话:021-58137829
Copyright 上海建桥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