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雨书记为体育教学部教职工解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18-12-18 浏览次数: 113

为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体育教学部党支部于126日下午再次组织了专题学习活动,夏雨书记为体育教学部教职工详细解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做了专题报告。

夏雨书记,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来向体育部全体教职工传达此次全国大学教育大会精神。第一,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第二,十八大以来关于教育和教师重大论述和要求;第三,新时代教育思想大学习大讨论的主要内容。全国教育大会是具有划时代和里程碑意义,教育理论体系包括:一、重大战略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必须优先发展;二、重大理论成果:习近平关于教育的“九个坚持”重要论述;三、历史事实:教育取得了历史性成就,要坚定教育自信;四、总体要求:教育要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五、首要问题: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在六个方面下功夫。要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形成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六、重点任务: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七、改革硬任务。坚决破除制约教育事业发展的顽瘴固疾,深化教育体制改革,从根本上解决教育评价指挥棒问题;八、根本保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

培养什么样的人要从以下六个方面,德智体美劳六个方面下功夫,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要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剩下功夫;要在加强品德修养上下功夫;是要在增长知识见识少下功夫;要在培养奋斗精神上下功夫;要在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十八大以来关于教育和教师的重大论述和要求:对于教育要求越来越多,对于教育要求越来越具体,越来越详细,对老师提出要求要做四有好老师,坚持四个相统一,教师要回归本分德高、学高、艺高。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业十项准则是一、坚定政治方向,二、自觉爱国守法,三、传播优秀文化,四、潜心教书育人五、关心爱护学生,六、坚持言行雅正,七、遵守学术规范,八、秉持公平诚信,九、接受廉洁自律,十、积极奉献社会。新时代教育思想大学习大讨论的主要内容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提升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构建全方位人才培养体系;三加强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教师教书育人能力。同时,夏雨书记根据新时代教育思想大学习大讨论的主要内容,对体育教学部提出以下五个方面的问题:一、如何认识体育育人的内涵和重大意义,二,我校学生体育运动的现状如何?三、学生在体育课程、体育锻炼环节存在哪些方面问题,如:时间、强度、要求等等,四、体育课程,思政怎样落地?五、如何解决学生代跑等问题。体育教学部全体教师针对下雨书记提出的问题展开激烈讨论并提出具体对策。

  

中国上海市浦东新区沪城环路1111号体育馆
邮编:201306 电话:021-58137829
Copyright 上海建桥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