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春田学院刘展教授应邀开展体育教育教学讲座
发布时间: 2020-01-14 浏览次数: 190

20191223日,体育教学部邀请美国春田学院体育与健康系终身正教授、博士生导师刘展,在体育馆226会议室开展体育教育教学讲座,主题为“美国融合学校体育运动发展与学生体质健康促进的理念和方法”,同时,邀请临港其他兄弟院校体育同行出席本次讲座。上海电机学院体育教学部主任孙天明、副主任陈萱、上海海洋大学体育教学部主任孔庆涛、我校体育教学部主任林恬、副主任刘彬,以及体育教学部全体教师参加此次讲座。

美国春田学院作为世界篮球运动的发源地,在体育课程教学方面具有悠久历史与较高水平,中国早期著名体育教育家、以及许多著名教练均出自美国春田学院,如清华大学体育教学部主任马约翰(1882-1966),我国著名体育家,被誉为“提倡体育运动的活榜样”“我国体育界的一面旗帜”亦出自美国春田学院。

刘展教授主要介绍了美国春田市与春田学院,美国学校(包括小学、初中、高中、大学)运动发展的模式和现状,以及学校学生体质健康现状和提升策略,并指出,学校是提升学生体质健康的重要场所和领地,家庭和社区是帮助学校提升学生体质健康的重要合作伙伴。讲座中,刘展教授还用宣传片的形式为大家形象而深入展示美国青少年篮球、足球、排球训练营、高中篮球校级对抗赛、美国大学橄榄球冠军杯赛等体育竞赛模式,以及体育课中的心率监护等先进教学手段。     

讲座结束后,大家就我校体育工作、特色发展、体育新专业设置等纷纷建言献策,对篮球联盟、美国学校体育课程结构、高校体育课体能练习设置、辅修中外合作体育专业、体育教师培训、高水平运动队指导等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交流。

此次讲座,引进了美国先进的体育教育教学理念,拓展了我校体育教师的国际视野,同时,从世界前沿角度对体育类人才需求提供建议,并对我校体育新专业设置进行把脉,为今后进一步合作奠定基础。

 


 


中国上海市浦东新区沪城环路1111号体育馆
邮编:201306 电话:021-58137829
Copyright 上海建桥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