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部召开线上党组织生活会——疫情防控与党建主题
发布时间: 2020-03-06 浏览次数: 140

202035日中午,由于“新冠”疫情,此次体育教学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在线上召开会议党支部一共12名党员,全员出席会议此外还有非党员同志和民盟同志一起出席会议。我们组织生活是一个系列的组织生活,每次由2-3位老师解读分享上级党委要求自学的内容。本次组织生活由王慧书记主持,她强调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防控疫情斗争和党的建设重要指示精神,今天主要由体育教学部宋香君老师、刘丹宁老师两位老师率先围绕主题开展交流汇报

    宋香君老师分享学习的是《难忘初心》纪录片,由中组部党员教育中心、浙江省委组织部、浙江传媒学院联合策划制作了《难忘初心》5集系列纪录片。纪录片生动再现陈望道、朱枫、邵飘萍、俞秀松、卢绪章等浙江籍革命先辈为了信仰无私忘我,为了理想铁血担当,为了国家和民族英勇斗争的感人故事。本片荣获中组部第十五届全国党员教育电视片优秀奖,被中组部确定为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用电视教材。宋香君老师分别对五位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作出分享,同时提出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实现。              

刘丹宁老师根据此次“新冠”疫情做出报告,“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刘丹宁老师指出本次疫情来的非常突然,疫情比当年SARS还要严重,全国进入一级响应,不禁为国家担忧,通过一个多月的防疫狙击战,相信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刘老师还跟我们一同学习习近平战“疫”手册等等,发现这次战“疫”部署是科学的全面的系统的特别是勇于担当的。我国大数据认证,近阶段我们已经取得阶段性胜利,目前我国已复工复产,现有确诊人数还有2万多人,除去武汉市,各省市已经0确诊,而且治疗方面全部免费,这充分体现了我们国家的科技水平、经济实力和中国共产党人的担当以及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制度优越性。都是其他任何一个国家也做不到。

   最后林恬主任和王慧书记纷纷做出总结,针对此次疫情,全面了解党中央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全面部署,明确总书记对共产党员在抗击疫情中具体要求,以及从党领导抗击疫情中,感受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组织动员优势,要求我们每个党员坚持每天“共产党员网”和“学习强国”上学习,重点学习有关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理论文章,新闻时事,党史资料等等。

 



中国上海市浦东新区沪城环路1111号体育馆
邮编:201306 电话:021-58137829
Copyright 上海建桥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