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部召开线上党组织生活会——疫情防控斗争/难忘初心/古田会议精神主题
发布时间: 2020-05-25 浏览次数: 127

317,体育教学部党支部系列组织生活会第二次线上会议召开党支部一共12名党员,全员出席会议此外还有非党员同志和民盟同志一起出席会议。本次组织生活主要由体育教学部马亮老师、张杨老师两位老师围绕主题开展交流汇报

马亮老师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分享学习:一、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义。二、开展线上线下课件学习,对《难忘初心》系列专题片进行分享。从李大钊播种星星之火,到高君宇信仰火花的绽放,再到时传祥的匠心精神,马老师生动形象的给我们介绍了劳动模范、先进人物时传祥的精神传承。三、理论联系实际,把学到的理论知识和感悟带到现实生活和工作当中去。

张杨老师主要给我们讲解的是古田会议精神对当代中国意味着什么。“为什么一个会期只有短短两天,参加人数仅有百余人的会议,在历史上留下如此浓墨重彩的一笔?究其原因,最根本的就是古田会议不仅为中国共产党在当时的历史条件下如何进行建党建军找到了初步答案,而且在后来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指引着我们前进的方向。古田是我们党确立思想建党、政治建军原则的地方,是我军政治工作奠基的地方,是新型人民军队定型的地方。”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全党全军大力弘扬古田会议精神,“把理想信念的火种、红色传统的基因一代代传下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马亮老师和张杨老师两位老师还分别对这次疫情谈了自己的看法。中国领导人、中国政府作出的反应和措施,让我们每个人充满了自豪感和幸福感。现在国内疫情平稳,国外疫情大爆发,对比较国外做出的举措以及民众的反应,对中国制度的优越感油然而生。我们也应该效仿时传祥,把这份幸福感投入到工作和生活当中去,积极努力的工作,把对党的热爱,通过积极努力的工作和美好的生活来反应。教书育人。虽然是体育老师,但也承载着教书育人的责任。上课不仅仅传授运动技能,还要在思想政治上对同学们进行思政教育,以身作则,让学生明确学习目标,改善学习态度,从“被动学”,到“主动学”。坚定信念,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最后,林恬主任和王慧书记做出总结,学习有关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理论文章新闻时事的同时为我们的线上课程和返校做好相关准备。


中国上海市浦东新区沪城环路1111号体育馆
邮编:201306 电话:021-58137829
Copyright 上海建桥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