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部召开线上党组织生活会——四史学习主题
发布时间: 2020-05-25 浏览次数: 68

2020520日下午13:00,体育教学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线上会议正常召开。党支部一共12名党员老师,全员出席会议。

党支部书记王慧传达了上海市教委办公厅关于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和上海建桥学院关于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以及部署等工作安排。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是市委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的重要部署。要切实把“四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实到推进改革攻坚、推动创新发展上来,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勇担在肩。王慧书记建议体育教学部的各位老师可以充分思考和发挥项目优势,在学习“四史”的同时,结合自己的专项,深入学习中国体育的发展史,尤其是中国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将体育史与党史、新中国发展史贯通起来一起学习,更好地推进体育课程思政的研究。  

王慧老师向体育教学部全体党员介绍了在2020520日上午召开的校党委扩大会议中江彦桥书记的讲话,以及上海市社会科学家联盟副主席,上海市中共党史学会会长忻平教授的讲座内容。从1)当下学习四史的必要性;2)上海:红色的起点;3)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作风——坚持党性和科学性原则;4)从三个案例看:党史中的必然性与偶然性等四个方面和大家分享了忻平教授的讲座。林恬主任也谈了自己学习完以后的感受,同时也对全体党员老师提出了认真学习“四史”的要求,为体育教学部党支部开展“四史”学习活动做了动员。

最后,王慧老师传达了关于党委巡察工作的有关要求及相关材料的准备工作,需要各位老师提供一些体育课程思政的相关材料。比如上课和比赛过程中涉及的内容:提供文字说明、照片、视频等等。肖友定老师讲到我校拳击比赛的学生采访的视频等可以提供相关材料;还有这学期赵龙龙老师录制的中国民族传统体育的六式太极拳等,都是体育课程思政的表现。也要求各位党员老师能够有意识的将课程思政内容融于日常体育教学活动中,并及时总结。



中国上海市浦东新区沪城环路1111号体育馆
邮编:201306 电话:021-58137829
Copyright 上海建桥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