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部开展“学习党的根本大法,明晰初心和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0-12-17 浏览次数: 170

1210日下午,体育教学部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一次“学习党的根本大法,明晰初心和使命”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体育教学部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主要围绕三个主题来进行学习,为什么修改《党章》,怎样修改的《党章》和新党章的内容和意义是什么来进行深入学习和探讨。

一、为什么修改《党章》?

 这是中共党代会第17次修改党章,改革开放以来,第八次修改党章。经过历次修改,党章字数从最初的2300多字,增至目前的17000多字。党章修正案始终贯穿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根红线。最大亮点和历史性贡献是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一道确立为党的行动指南。

二、怎样修改的《党章》

1.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

2.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写入党章

3.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写入党章

4. 党章根据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作出相应修改

5.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写入党章

6.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写入党章

7. 人类命运共同体、一带一路写入党章

8. 全面从严治党、四个意识写入党章

9. “党是领导一切的写入党章

10. 实现巡视全覆盖、推进两学一做写入党章

三、十九大修改党章的意义

十九大通过的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可谓一笔定乾坤,展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要发挥的重要作用,是中共指导思想一次重大的与时俱进,十九大党章堪称党章修改历程中的新里程碑

第一,事关党的长远发展的重大决策——党的十九大对党章进行适当修改,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新时代党的事业发展和党的建设全局、适应新的实践变化和任务要求作出的决定。

第二,集中全党意志的生动实践——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章修改充分发扬民主,集中全党智慧,统一思想、形成共识,激发起全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第三,夺取伟大胜利的行动纲领——修改后的党章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将成为引领中国共产党在新时代实现历史使命的光辉旗帜。

这些重大修改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了党的建设各方面、全过程。彰显了我们党打铁必须自身硬的坚强决心。这是引领方向的旗帜,这是凝聚力量的旗帜。党章的生命,在于全党上下共同尊崇、一体执行。让我们共同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

会议的最后,王慧书记呼吁全体体育部教师,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要从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性,学好党章,贯彻好党章,紧密联系自己思想和工作的实际,在工作中作出表率,带头执行党章,维护党章权威,按党章要求努力工作,遵章守纪,按时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培养符合社会主义新时代要求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做出贡献。


 


中国上海市浦东新区沪城环路1111号体育馆
邮编:201306 电话:021-58137829
Copyright 上海建桥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