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部第二届教案(课程思政)设计大赛(球类组)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 2021-05-28 浏览次数: 360

527日下午,上海建桥学院体育教学部第二届教案(课程思政)设计大赛(球类组)拉开帷幕,我部门6位球类老师参与评比。

本次课程思政教案比赛,球类组参赛教师分别是篮球老师钟涛、足球老师刘丹宁、排球老师李壮志、羽毛球老师马亮、网球老师宋香君和张杨。每位教师慷慨激昂,充分展现了个人的课堂魅力。

球类组的每位教师都以一节完整的体育课为题给我们的展示了体育课与课程思政的完美融合。通过技术动作的教学,进一步提升学生对运动的兴趣,从热身运动就开始培养学生养成终身锻炼的好习惯,课中和课后还加入“礼仪”,培养学生对我国优秀文化的认同和坚持,通过介绍体育史、奥林匹克精神、国家队以及校队赛场内外的拼搏以及不怕苦、不怕累、团结一致的各种事迹,弘扬爱国爱校爱家的精神不仅教授了动作技术技能,还培养了学生们遵纪守法、公平公正、团结合作、吃苦耐劳的精神和意志品质,树立终身体育的思想观念,真正使思政工作落地做实。

   下周进行舞美类教师课程思政教案的评比,让我们拭目以待!



中国上海市浦东新区沪城环路1111号体育馆
邮编:201306 电话:021-58137829
Copyright 上海建桥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