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我国确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曲折历程中看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上海建桥学院朱瑞庭校长这样讲党史
发布时间: 2021-06-16 浏览次数: 314


为深入学习“党史”,610日下午1400,体育教学部党支部特邀请上海建桥学院朱瑞庭校长到体育教学部开展“从我国确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曲折历程中看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的学习党史主题讲座,为在场体育教学部全体教师带来了一场精彩生动的报告。

此次活动由体育教学部全体教师一起出席此次讲座,体育教学部党支部支部书记王慧主持讲座。

朱校长的党课深入浅出,实事求是,非常生动。朱校长从什么是经济体制?什么是市场经济?什么是计划经济?以及经济体制不同的形式和自己亲身的求学经历来讲述党史,从1983年具有中国的经济学界和国家的改革进程中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的莫干山会议经济体制改革讲到1985年,当时的国务院领导人在中南海会见了将要上船的外国经济学家和部分中国经济学家,强调中国经济改革的目标坚定不移;要逐步建立完整的市场体系,包括商品市场、金融市场和劳务市场;运用经济和法律手段以及必要的行政手段来调节和控制宏观经济,向市场经济过渡的思想和框架,从农村改革到城市改革;从计划经济到有计划的商品经济的巴山轮会议。报告的最后,朱校长还提及了现阶段流行的躺平现象,阐述了自己的看法和态度等等。

体育教学部的全体教师认真学习聆听了朱校长的党课后,对党的初心和使命、对于党史有了深入的讲解,深受启发教育。我们体育教学部的老师纷纷与朱校长进行了方面的探讨,最后林恬院长、刘彬主任王慧书记做了总结发言。



中国上海市浦东新区沪城环路1111号体育馆
邮编:201306 电话:021-58137829
Copyright 上海建桥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