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教育教学水平,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百年---体育教学部成功举办第二届教案(课程思政)设计大赛
发布时间: 2021-06-16 浏览次数: 309

610日下午,上海建桥学院体育教学部第二届教案(课程思政)设计大赛(舞美类、对抗类以及其他组)激烈进行中,我部门剩下9师参与评比。

本次课程思政教案比赛,舞美类参赛教师分别是体育舞蹈老师王慧武术老师赵龙龙啦啦操老师张迎雪器械健美老师李传雷瑜伽老师郑琦;对抗组老师分别是拳击老师肖友定、击剑老师岳志强;以及其他组定向运动顾玉恒老师以及体育I老师刘彬主任通过此次课程思政教案大赛我们全体教师都充分展现了个人的课堂魅力以及更好的展示了体育课与课程思政的完美融合。

每位教师都以一节完整的体育课为题给我们的展示此次课程思政的教案。从课程的开始武术老师赵龙龙老师的“抱拳礼”、拳击老师肖友定老师的“碰拳礼”就开始培养学生“礼仪”,更好地培养学生对我国优秀文化的认同和坚持,课程中除了教授学生们动作技术技能,还无时无刻培养学生们永不言败的精神和诚信、相互尊重、相互信任、注重团队精神的意志品质以及保护环境、保护野生动植物的环保理念真正使思政工作落地做实。课程最后的让同学们课下完成校园运动App健身跑步,更好地培养同学们的养成终身锻炼的好习惯!通过体育课的课程思政和教学管理,明显提高了教学质量,让学生更好地进行思政教育,使学生更好地增强集体主义责任感和文化自信、团队协作的优良品质。


比赛现场,每位参赛教师选取课程中生动的教学事例,结合教学实践探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课程思政教育的重要性、必要性及具体实施策略。每位教师对其参赛教案课程进行现场点评打分,提出个性化的指导意见。其中,球类组的刘丹宁老师、舞美类的王慧老师以及竞技对抗组的岳志强老师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分别获得组第一名

本次教案(课程思政)设计大赛每位老师都充分的展示了各个体育项目的课程魅力以及与课程思政的结合。通过此次教案(课程思政)比赛,每位老师都学习到了很多,今后会更好的将课程思政运用到体育课堂上。


中国上海市浦东新区沪城环路1111号体育馆
邮编:201306 电话:021-58137829
Copyright 上海建桥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