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争当“四有好老师”
发布时间: 2021-10-22 浏览次数: 274

10月21日下午13:00,体育教学部党支部组织召开了师德师风学习交流会。针对实施教育学院(通识教育学院)师德专题教育方案,在9、10月近两个月的时间里,我支部先后进行了六次专题学习,通过这一系列的学习,大家对个人学习内容、学习心得、自查情况及进一步完善提升的措施展开了交流。

 

何为好老师?怎样把控师生关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师范大学师生座谈会上对什么是“好老师”做了全面系统的阐述,指出,“做好老师,要有理想信念”“要有道德情操”“要有扎实学识”“要有仁爱之心”,将师德放在重要的位置。“师者,人之模范也”;“老师是学生道德修养的镜子”;“教师的职业特性决定了教师必须是道德高尚的人群”;“老师的人格力量和人格魅力是成功教育的重要条合格的老师首先应该是道德上的合格者,好老师首先应该是以德施教、以德立身的楷模

 

在会上大家积极踊跃发言,老师们将近期自己学习党史情况做了总结,又结合自己的教学工作师德师风展开了交流学习。顾玉恒老师讲到要严格要求自己,给同学们树立榜样,坚持严于律己;刘丹宁老师提到要热爱学生,针对学生自身特点来因材施教;岳志强老师讲到要关爱学生,帮助困难学生,主动给予物质帮助,提供勤工俭学的机会等等。各位老师对师德师风都有各自领悟,大家各抒己见。通过交流思想,老师们坚定了自己的职业职责,要德高为师,身正为范,要注重自身品德培养,身体力行,为同学们树立良好形象,德行高尚才能成为师表榜样;要切实肩负起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光荣职责,作为一名体育教师,我们要“上好体育的每一堂课”,利用课堂主战场来了解学生、增强学生的自信心,体育课要做到“上好一门课,教会一门技能”,更好地利用好体育课堂,教书育人。


中国上海市浦东新区沪城环路1111号体育馆
邮编:201306 电话:021-58137829
Copyright 上海建桥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