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保障教学 ----体育教学部召开全体专兼职线上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3-14 浏览次数: 141


     根据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总体部署结合我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和学院教学要求,体育教学部于3月13日晚8点召开了全体专兼职教师线上会议。会议由体育教学部主任刘彬主持,主要就体育课线上教学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首先由体育教学部副主任王慧老师向大家解读了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1、2号通告,就兼职教师关心的定期核酸检测及进校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其后,对于接下来的体育课线上教学安排进行了部署,要求教师们严格按照学校和学院要求:“充分利用线上教学优势,以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教与学改革创新,推进学习方式变革,开展线上教学。做到“标准不降低、学习不停顿、研究不中断”,确保完成教学任务,提高教学效率,保证教学质量。”对于按照防疫要求居家隔离的学生,要做到因时、因地制宜,关注每一位学生。

    体育教学部日前已成立了线上教学工作保障小组,完成了线上教学实施方案的制定及APP、公众号等平台功能的完善和转换,并结合线上教学要求对教学大纲和进度进行了调整,目前体育课线上授课主要借助学习通、微信公众号、班级群、运动世界校园APP等平台进行。

刘彬主任要求全体教师严格按照课表开展线上教学,同时要做两手准备,做好线上教学与线下教学的衔接,为后期的线下教学和体质测试做好准备。同时,要求各课程负责人及时了解负责课程的教学开展现状,帮助教师和学生解决上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保障教学的顺利进行。

最后,教育学院副院长林恬老师指出,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刻,除了认真做好教学工作之外,全体体育教师要充分发挥体育课的育体育人功能,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充分发挥体育课在课程思政和心理健康教育方面的巨大潜能和重要功能,共同维护校园的安全稳定。


中国上海市浦东新区沪城环路1111号体育馆
邮编:201306 电话:021-58137829
Copyright 上海建桥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